黄金大鲤鱼

be with me(泷山相关,非cp向)

这个拖了很久,重写了很多次,答应了橘子的泷山文…终于生出来了…

不是cp的亲情向真的real难写。

那个相处的程度很难把握。

私心还隐隐约约写了TT【。

饭p也饭了好几年了。

看着他一路成长也挺不容易的,他在news应该也是有过快乐的时候,但是最后选择了离开,应该也是考虑了很久。4tops的独立让人很感叹,经历了这么多,最后还是回到了原点。

这其中papa应该是给予了p不少支持吧。

看到泷翼十年p笑的这么开心也是和感叹,觉得p在小明面前就是长不大的孩子【。

仍然是脑补文,慎入!

——————————

1.序言

泷泽秀明喜欢山下智久。

这事情全杰尼斯都知道。

要问泷泽对山下有多喜欢,现在来说,大概是泷泽喜欢人物j内排名第二。

第一名是泷泽秀明的相方。

曾经,山下智久也成为过泷泽秀明心目中的第一。

2.所谓相遇

泷泽秀明的记忆力一直很好,他记得多年前一起入社的今井翼当年是什么样子,自然记得第一次见到山下智久的情景。

第一次见面是在舞蹈课上,那时候还是土桃子形态的山下智久远没有现在耀眼,稚嫩的脸配着土土的发型有种说不出的青涩,但是老实说当时的山下并没让泷泽一眼就看到。泷泽永远是站在最前排的人,山下个子也小,一下子就被淹没在jr中了。

在课间休息时,泷泽总觉得有一双眼睛热切的注视着他,找来找去发现是蹲在角落的新来的山下。虽然不是第一次被人这么注视,但在事务所内部还是第一次。出于好奇,泷泽决定去会会角落里的桃子。

“你一直看着我干嘛?”

“呜哇,真的是泷泽君啊……”

“你是今天新来的jr?”

“啊,是的,我叫山下智久。我,我是因为敬仰泷泽君才决定加入杰尼斯的!”

说完这些话,乖巧的孩子的脸有些涨红,似乎是害羞了,但是清澈眼睛却没有丝毫退缩的一直看着泷泽。

啊,山下智久啊,真是可爱的家伙。

泷泽秀明这么想着便伸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小朋友受宠若惊着抬起头,收获大前辈一个阳光的笑脸。

“山下,多多指教咯!”

“……呃呃?!是!!”

于是,山下智久这个名字,在泷泽秀明心底深深地刻下了痕迹。

3.宠爱

如果问山下智久在jr时期最喜欢和谁待在一起,无疑是泷泽秀明。

要问为什么喜欢,大概是待在泷泽身边时时刻刻能享受到泷泽给他那种独一无二的宠爱吧。

山下还记得入社不久,第一次上MJ舞台,jr们都汇集在NHK电视台的7楼。NHK电视台本身是有给jr们准备乐屋的,但是出演那场MJ的jr实在是太多了,基本上能在乐屋里呆着的只有像小原、屋良那样资历深的jr,或是像泷泽、今井那样的top,其他人只能在走道或阶梯上坐着休息。

多年后,龟梨和也曾在少年俱乐部感叹,乐屋里和乐屋外仿佛两个世界,多少jr羡慕着乐屋里的人们。

第一次上台,山下和其他小jr一样站在走道上既紧张又不知所措。

“你怎么在这里?”

泷泽刚换好演出服正打算出乐屋晃荡几圈,出门便看到那个令泷泽在意小朋友捏着自己的衣角,咬着下唇,到处都散发出内心不安的信息。

“泷、泷泽君?”

山下似乎被吓了一跳,完全怔住了。

“在这里呆站着紧张也没啥用,进乐屋来休息吧。”

泷泽说着便牵着山下,在众多jr的注视下走进了明明就在旁边,却让人无比向往的乐屋。

“泷泽,这是谁?”

乐屋里比起走道宽敞多了,小原注意到了泷泽身后似乎跟着小尾巴,好奇的问了一句。

“啊这是第一次上台的山下,”把站在自己身后的小尾巴推上前,泷泽自满的介绍,“很可爱对吧?”

“哦……这样啊。”

小原略带深意的眼神让山下觉得比之前更慌,想着是不是忽然进来惹对方不开心了。不料泷泽接着来了一句:“山下以后跟我一起上MJ的时候直接来乐屋休息吧,站在外面怪可怜的。”

“这样会不会不太好……”

“有什么不好,”泷泽揉了揉山下柔软的头发,“有人要是觉得不好,让他来找我。”

泷泽的话,像是一张柔软又温暖的毯子,包裹着山下,帮他阻断了外界一切严寒。也像是一把钥匙,泷泽只给了山下,冥冥之中似乎默认了只有他可以进入泷泽的私人领域。

对泷泽来说,也许他觉得只是牵着山下走过了一扇门。对山下来说,却像是泷泽推着他走进了另一个世界。这么多jr彷徨不安,泷泽却只选择了山下,这是一种特权,更是一份宠爱。

4.papa和山p

“山下君,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一同出演月九的石原里美在拍摄休息空挡和山下智久两人被导演放置play在寺庙,女生无聊极了,便找话题开始和男孩子聊了起来。

“嗯?什么问题?”其实山下也挺无聊的,放下台本转过头看女生。

“山下君一直被称为山p吧,这个称呼是谁起的呀?”石原穿着寺庙用的衣服,盘起腿一脸好奇。

“额……”山下智久没想到对方会问这个问题,他以为在杰尼斯人人皆知的事情对一般人来说也是一样,“是泷泽君。”

“泷泽君?泷泽秀明?”石原努力在脑内搜寻着杰尼斯里相同姓氏的人,最终只浮现了曾经一起共演的一脸正气大河剧的义经。

“是的。”

“有什么含义吗?这个p。”

太久没有被人问起,山下顿了一会儿:“嗯……我小时候上节目应该是要穿粉红色的衣服,结果我穿错了,老师生气得叫我山下pinkp,泷泽君听到后就叫我山p了。”

“好可爱的理由啊!”石原两眼放光,“没想到泷泽君也有这么可爱的时候呢!”

山下笑而不语,泷泽对外总是一副高冷敬业的形象,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实际上心理年龄直到现在还没成年。

“不过,现在大家都叫你山p了呢。总觉得这个名字是与生俱来的呢。”

“是啊……”

就连山下自己也觉得山p这个称呼成为了自己的一部分。

石原双手十和,称赞道:“名字这种东西啊,一般都是父母给予的才能叫得长久呢,但是山p这个名字一直用了这么久,泷泽君真厉害呢。”

“这么说起来,我以前有叫过泷泽君papa呢。”

“诶诶诶,是怎么样的papa?”

山下低下头回想,泷泽是怎么样的papa呢?

是个对自己特别执着的papa。明明是个美貌少年,好看的酒窝深得可以装下一两蜂蜜,遗憾的是本质上就是个痴汉。在素颜花絮偷吻自己脸颊,直到数年后跨年演唱会上还是不放弃亲吻自己。

这个papa看着比同龄人都成熟,操心的会在演唱会后帮山下洗袜子——这把山下惯得直到现在开solo演唱会都带不够袜子,正是因为小时候的记忆过于深刻,总觉得会有papa帮忙。

这个papa还很温柔。山下曾因为压力太大,舞蹈课后一个人躲在排练室里偷偷落泪宣泄压力。papa发现后,把排练室的电灯关了,走到山下身边坐下,他说男子汉不要轻易让别人看到落泪,但是在papa面前没关系,说完把山下的头按在自己肩膀上,强制借出肩膀。

而且还是个超害怕寂寞的papa。还记得自己和斗真交好的时候,这个papa就像一只超大型犬时不时出现在自己身边嚎叫“山p都不陪我了好寂寞”。毕竟还是孩子,老实说,山下有一段时间真的挺烦papa的。但是,父母总不可能陪伴孩子一辈子,当papa终于要离开,出道con上,站在最前面的山下才发现舞台这么大,前面再也没有那个聒噪的,反应超大的papa了,难过的哭了起来。

“山p,不要哭啊。”

山下那时候已经和泷泽差不多高了,泷泽还是习惯性的揉了揉山下的头发,“就算我不在了,你还有斗真他们啊,对不对?”

“对……”山下擦了擦眼泪,话却没有说完。

纵然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是赋予我名字的,是你,让我放心依赖的,是你。

我或许会有很多伙伴,但是我的papa,始终只有你一个。

5.难过的日子

泷泽和今井的出道,让作为接班人的4tops不得不极速成长。一直站在泷泽和今井身后的4人,第一次感觉到了当时泷泽究竟承受着多少压力,但是还好,4人一起分担,就不怕了。

那时候失去了leader的jr群体变成了一盘散沙,心里不服4tops的大有人在,为了管理jr,4人费了不少心思。尽管不如泷泽那般拥有强大的统领力,好在4人多年培养的默契巧妙的掩盖了各自的不足。

那时候的山下隐隐约约的感觉到,自己距离出道不远了。并不擅长统领他人的山下,恨不得赶紧和斗真他们一起出道,他做他安静的美男子就好了。

可是造化弄人,命运硬生生把4人拆散了。

当NEWS出道人员名单发布的时候,山下心里不知道怎么面对剩下的三人。斗真和风间以及纯都给他发来了祝贺的信息,但字里行间的客气似乎已经还没有整理好他们心底的复杂情绪。

山下看着手机里的三条信息,纠结着怎么样回复才好。不断的编写,又不断的删除,滴滴答答的摁着按键最终却无法传达出自己的心情,他知道好不容易找到的栖身之地已经回不去了。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山下再也写不动了,双手颤抖着握着手机,红着眼睛却流不出眼泪,他知道就算他哭泣,也已经不会有人借给他肩膀了。

出道,让山下变得安静起来。队长的位置让他没人可以依靠,世间对NEWS的喜怒哀乐他必须全盘接受,命运给了他一个耳光,他除了以微笑回应,毫无他法。久而久之,山下发现自己似乎已经忘记了什么才是发自内心的笑容,一切情绪都麻木了。

“山p,要不要出来聚一聚。”

就在山下快崩溃的时候,是泷泽的一个电话把他从崩溃边缘拉了回来。

聚会来的人都来自不同的组合,其中有同代,有前辈,有斗真,也有泷泽。在大家都喝高了的半夜,山下趴在吧台休息,酒量很好的泷泽拿着半杯啤酒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最近,山p都没怎么笑过呢。电视上那种笑容我都看不下去了。”

“泷泽君怎么知道的……”

“我好歹是你前辈,后辈的情况我还是知道的。”

“泷泽君,我啊……我觉得我好累啊……可是还是没办法把团队带好……”

NEWS的各种突发事件,让山下无法回应公司的期待,想着想着苦恼缠上来又把头窝到双臂间去了。

“那就做好自己吧,solo也好,团活也好,有些事也不是你能控制的。”泷泽单手撑着脸,看着假装鸵鸟的山下,“这样别人只会说你作为队长不合格,不会说你工作不上心。”

山下露出一只眼睛望向泷泽:“听到泷泽君这么说,我有点意外啊……”毕竟泷泽秀明从过去到现在都是个对工作特别认真的男人。

泷泽伸手揉了揉山下的发尾,仿佛过去那般温柔如水的眼神:“我啊,舍不得你这么难过……山P从以前开始就不擅长带领团队呢,现在这样,已经很努力了。辛苦的时候,你要记得,你永远不是一个人,NEWS里还有亮君吧,团队外还有斗真吧?”

“嗯……”

“还有我啊,虽然不在一个组合不能够第一时间给你帮助,但是只要你开口,我就会过去你身边的。”

泷泽没有食言。

山下只是一个电话,泷泽二话不说就把家里所有器材都搬来现场帮NEWS拍摄diamond的pv,泷泽超专业的幕后策划让全团都惊叹了,只因为山下说他需要他。

solo的时候,也是打了一个电话,泷泽就让山下做了当时takki chanal的嘉宾,不留余力的帮solo做宣传。

不管多晚,若是山下有需要商谈的事情,泷泽总能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倾听并安抚他。

尽管交往不如以前多了,每当陷入了危机中,只要他呼唤,泷泽总是站在距离自己不远的地方,马上就赶到。

尽管做了很多努力,但是似乎都是无用功。

在熬了那么多年之后,终于,山下还是决定脱离这个曾经给予他欢笑也带来痛苦的团队,专心于自己的solo活动。顶着外界舆论巨大的压力,可是山下却觉得内心得到了解脱。那时候好些山下的亲友都有发来信息,这些人里有斗真,有纯,有俊介,还有泷泽。

“这么多年,辛苦了。”

不同于其他人的贺电,泷泽的信息很短,却又直击情绪中心,许久不哭的山下不知怎么就哭了出来,那些压在心底的委屈,一瞬间都烟消云散了。

“因为是papa,所以在我面前哭出来也没关系。”泷泽曾经在排练室说的话,回荡在脑海里。

原来是这样。

有你的庇护,我才能做回那个没有顾虑的孩子。

因为有你,我放声大哭,也没关系。

6.未来的日子,有你陪伴

泷翼十周年东京场,山下和斗真一起去参加了。

山下再一次站在泷翼身后伴舞,过去欢笑的时光如泉涌一般在脑内倒腾,有些时光回不去了,但是庆幸的是那时候在自己身边的人一直没变。

泷翼EVENT结束后,后台拥挤着。

“啊,山下君,泷泽君刚说想找你呢。”

当年还是小孩子的hey say jump如今一个个都长高了,他们退出泷翼的乐屋的时候刚好撞上山下和斗真。

刚和斗真感叹十年时光飞逝,小不点裕翔居然都这么高了,进到乐屋看到泷泽却又觉得时光并没有走的很快。

“山P!你来了!”

泷泽张开双手就要抱上去,一边的今井出来制止他那痴汉相方。

“一身汗也敢抱上去,”今井翼无奈的摇头,“你也不怕山P嫌弃你。”

“哈哈哈哈takki还真是没怎么变啊。”已经不再是小土豆的斗真不由得笑了起来,“但是翼君就变了好多。”

“我这叫长情好吗!十年如一日的爱着山p!”泷泽义正

言辞。“好吧好吧,我先去洗澡。”说完一路小跑去了淋浴间。

“啧啧啧,痴汉真可怕。”今井翼干脆不理他相方,“山P今天开心吗?”

“嗯,开心。”山下点头。不如说这是十年以来最开心的一天了。

“看到山p这样的笑容,泷泽刚刚一直说他那可爱的山p又回来了,真的想让山p一直露出这样的笑容。”

“……他是真的这么说的吗?”

“是的。他是真的,很喜欢山p啊。毕竟是山p的papa嘛。”

这么多年过去了。

周周转转,山下智久拥有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最终又回到了原点。

尽管经历了这么多事情,经历了那么多的团队,NEWS也好,修二与彰也好,GYM也好,哪怕solo也好,心理上,一直站在自己身边的,是当年的3tops,是泷泽秀明。

出道前,你守护着我,不让我过早接触复杂的世界。

出道后,你守望着我,舍不得我把自己逼到绝望的悬崖。

十年前,泷翼出道con,你在乐屋贴着我的海报,在dvd副音轨向相方赞叹你有多喜欢我。

十年后,泷翼十年EVENT,舞台上你笑着和我击掌,舞台后你张开双臂无视相方白眼想拥抱我。

十年,我改变了很多。

而你,十年如一日的宠爱从未改变。

在我面前,你一直是个痴汉papa,同时也是可靠的哥哥。

在你面前,我永远都是那个毫无忧虑的少年。

岁月无可回头,是你的守望,让我无惧未来。

评论(8)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