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大鲤鱼

万花筒(堂本刚篇)

这篇脑补过头了有点,大家将就一下。

感觉早期的tt有点kk的影子,但是现在两团的差别还是挺大的。

j家每个团都各有各的特色!

TT有TT家的特点,KK有KK的特点,再怎么相似,麻将桌还是有很多不同的。

想kk表达一下相方爱的重要性【。

总的来说就是流水账文,多包涵。


————————————————


今年7月music day和今井翼同台,看到康复的差不多的他圆润的隔着几个同事与自己同唱one love的时候,堂本刚觉得很欣慰。杰尼斯组曲的最后是集体合唱love you only,堂本刚和今井翼依照排练安排的朝着大舞台走去,在舞台上等着集体合流。人多就是好划水,长濑智也的声音从 音响中传来,堂本刚站在大舞台上索性就不唱了,他看着后辈和同辈们纷纷朝着自己这边与自己组合的成员汇合,忽然心底有些低落——有种被欢乐人潮淹没的寂寞感,但是很快,堂本光一一路小跑来到了自己身边。

啊,我的安心感回来了。堂本刚想着。

“哎呀哎呀venus的动作根本记不住。”发现摄像镜头没有对准自己,堂本光一便小声的在堂本刚耳边吐槽后辈舞蹈跳起来真繁复。

堂本刚白了他相方一眼:“你根本就没去记好吧。”那么简单的动作堂本光一真记不住他就不用在杰尼斯混了。

堂本光一听着可不服气了:“我好歹记得怎么唱啊。”是啊是啊没有题词器看你怎么唱,堂本刚已经懒得开口了。堂本光一看到堂本刚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立马又多说了一句,“这样也比当年强啊是不是。”堂本刚知道光一说的是很久以前他们还有井之原一起录综艺把今井翼拖出来唱K,点了首梦物语,光一却不会唱于是乱唱一通的窘事,当时原唱今井翼在旁边靠着沙发笑的眼泪都出来。

同事们还在朝着大舞台汇合中,堂本刚有点无聊的到处观察,今井翼安静的站在后辈团中开启省电模式,不去刻意的表现自己。今井翼眼睛忽然就亮了起来,堂本刚好奇的顺着今井翼的视线看过去,啊,最后一组泷泽秀明跟着大部队来到了舞台上。

原来如此。

小可乐啊,你的眼睛太诚实,它出卖了你的情绪。

“别说人家翼君了,”光一总是能知道刚在想什么,因为他们总是看着同一个方向,“我刚刚过来的时候你也是这样。”

“真的?”

“真的,一模一样,眼睛忽然就亮了。”

“……”

“因为我也是这样。”

堂本刚点点头,多人团的团员和无可取代的相方的差别,大概只有双人团能理解。人潮中,哪怕也有其他的好友,可是只有你是我唯一的依靠。




作为事务所现役的两个双人组,kinki kids和泷翼有着很多很相似的地方,粉丝们总会津津乐道他们四个人的共同点:泷泽秀明和堂本光一永恒不变的舞台剧与王子路线,堂本刚和今井翼的歌舞solo与百变造型,从小到大的对称站位,团活的血红现场,就连名字都是如此对仗工整。但是这毕竟都是些表面的东西,根源最深处的总归是不一样的。

“刚君,我和泷泽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跟前辈你们一样呢?”

今井翼刚出道的时候曾经苦恼得不行,堂本刚可见不得他家后辈小可乐愁眉苦脸,生拖硬拽的把翼拉去陪他逛街顺便散心,逛着逛着翼就说出了这么一句话。堂本刚知道泷翼刚出道成绩不是太好,太多的恶意把今井和泷泽两人压的喘不过气。

堂本刚也不看翼,继续挑着衣服:“翼你会这么问,就说明了你们和我们本质上就不一样啊。泷翼能成为kinki kids的话,泷翼就不是泷翼了,没必要刻意的模仿我们。”

“是这么说没错啦,可是……”翼在边上看着刚挑选衣服,吸了口刚买的可乐,情绪不是太高。

堂本刚挑了件剪裁相当不错外形也很拉风的风衣丢给今井翼示意他去试穿,自己则靠在试衣间旁边等。“没有必要把我们当做样本,走同样的路不一定是正解。”

试衣间里传来被衣服捂着的粘糊糊的反驳:“可是……”

“组合的事情外人帮不了什么的,只能你们自己去决定,虽然我不太熟悉takki,”堂本刚用手理了理自己的头发,“但是他一向还是挺靠得住的,为什么不把想法和他商量一下。”

“唔……要是当时solo出道就好了。”试衣间里的声音听着有点泄气。

“今井翼你现在会这么想了,当时怎么就答应takki了?”堂本刚笑道。

说实话,堂本刚那会儿并不觉得泷翼一起出道是正确的决定,毕竟两人一直在堂本刚眼下成长:两人的性格堂本刚都大致了解。泷泽很早熟,他明确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翼则相对单纯,他还很迷茫,还在寻找目标的途中。两人步调不同,动力不一,想要共同前进自然困难。更何况双人团和多人团还不同,不能完全信赖相方的话,一起工作虽然不会出岔子,但是效果也一定不如他们各自solo的好。堂本刚知道他们还有过三年冷战,现在和好了私下还有点相敬如宾的生疏感,别说谈心了,工作外一起吃饭都尴尬得不行。更何况泷泽和翼两人个性都太鲜明了,舞台风格差别太大。所以当时听到两后辈私下决定组双人团出道,泷泽提出的然后翼也答应了,这让堂本刚是直摇头。

“刚君……”那会儿还是少女颜的翼没好气的打开试衣间的门,衣服很合身,少年略带柔弱的气质配上拉风的风衣乍看着有些违和感,但是看久了就觉得少年加风衣呈现出另一番的帅气。

“挺好看的。”堂本刚帮翼整理了一下领子,推着他去照镜子。“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决定一起出道,不管原因是什么,现在你们是命运共同体,有什么事情不要一个人憋着,要学会共同分担。

翼皱着眉,看得出他似乎有点抵触这件衣服的情绪,然而被堂本刚推着也不好反抗:“风衣虽然挺舒服的,但是不合适我啦,太拉风了,这比较合适泷泽……哎,如果我们不一起出道泷泽现在大概会好过点。”

“小可乐,不要急着否定你的可能性。”堂本刚掏出钱包将卡交给导购,准备给今井翼身上的风衣买单,“有些衣服看着不合适自己,但是正是这些衣服,偶然穿上了才知道你也是可以驾驭的,更何况这风衣即结实又舒服。”

“……刚君……”堂本刚看着今井翼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然后又闭上了,他知道他暂时不用再担心他的小可乐了。

店员把衣服装好,堂本刚将袋子递给今井翼:“送你的,别愁眉苦脸了。”

“谢谢前辈。”今井翼朝着堂本刚深深地鞠了一个躬。




在这次谈话不久之后,梦物语就发碟了,也是这首梦物语打破了泷翼的窘境。堂本刚听说这首节奏感极强传唱度极高的歌曲,是泷泽和翼自己决定加入专辑的,他知道他的小可乐和泷泽正在大胆的摸索着不同于kinki kids,也不同于杰尼斯其他的组合的,属于泷翼前进的道路。而这个尝试也非常成功,之后的其他单曲也势如破竹的畅销。

就好像kinki kids一样,在团活之后泷泽和翼也开始了自己的solo,泷泽有dream boy,翼也有shock,泷泽出单曲,翼也出单曲。不像其他组合,泷翼没有固定番组,双方一旦开始solo,私底下便连见面的机会都没有。

那期间今井翼接触到了弗朗明哥,一直擅长舞蹈的他似乎就这么陷进去了。专业舞蹈,这是杰尼斯没有任何人接触过的领域,也不是杰尼桑所规划的未来,这使得全事务所都不太看好今井翼这个决定,于是堂本刚不由得有些担心。

当堂本刚把今井翼约出来,准备去和今井翼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他看到今井翼坚定的神情,有种找到了前进方向的感觉。堂本刚看着对方,觉得就像看到那段灰暗的时间被音乐吸走了全部精力的自己,舞蹈说不定就是翼想前进的方向。于是阻止的话忽然就卡在喉咙里,想了很久只问出一句:“泷泽怎么说?”泷泽一直朝着杰尼桑所设计的宏图来发展,翼的决定说是出格也不过为。

“他不是太赞同我的决定。”黑色短发,皮肤也黑了不少的今井看上去比前几年更加成熟了。

“那……”堂本刚话还没说完,今井翼便打断了他。

“泷泽虽然不赞同我的做法,也担心我。但是他说,只要是我想做的,他都会全力应援我的。”

“泷泽是这么说的?”

“是的。”

“那就放开胆子去做吧。”

堂本刚比谁都更了解,没有支持什么比来自自家相方的支持更有力的了。

就像普通人在外拼搏,永远少不了来自家人的支持。而相方,略胜于家人,那种来自相方的守望的力量,能让人完全没有顾虑的去追梦。因为他知道,哪怕是失败了,还有个人会温柔的抱着你,对你说没关系。只要想到对方就会充满勇气,这就是相方。

于是在这之后今井翼参加了世界巡回演出的burn the floor,在自己的solo con上用舞蹈征服了观众。

泷泽秀明开启了泷泽演舞城,给观众带来了歌舞伎的世界。

泷翼con上观众与表演者一起跳舞的壮观场面也是杰尼斯其他组合所不能比拟的。

粉丝们还是会说今井翼像堂本刚,泷泽秀明像堂本光一,但是这么说的人越来越少了。

也有粉丝说双人团是如此的相似,但是没有人说泷翼走着kinki kids的路了。

哪怕是分开solo两年,最终还是会回归组合。

这就是泷翼。

小可乐找到了自己的路了。

挺好。

堂本刚看着泷翼参加TOKIO的综艺,不由得这么感慨。

杰尼斯跨年再次相聚的时候,正逢泷翼十周年,粉红色西装的泷泽和黄色西装的今井翼已经无法让人联想到站在kinki kids身后的两个稚嫩的小男孩了。两人作为单独的个体走着不同的路,作为组合站在一起又觉得那么和谐。再也没有人觉得他们一起出现不合适,仿佛泷翼就应该在一起。

“刚君!好久不见了!”

表演结束后,外表已经西班牙化的今井翼在后台给了堂本刚一个拥抱,似乎连人格都变了。

“哟,翼。好久不见了。”现在已经不能叫他小可乐了,堂本刚有些寂寞的想。

“翼,好了没啊……”才想着和翼聊聊,泷泽的声音就从远处传来了。翼有些不好意的抓了抓头发,娇憨的有点不好意思的笑容倒是一直都没变,“我都忘了泷泽约我喝酒呢,下次再聊吧刚君。”

堂本刚点点头,目送今井翼一路小跑去找他相方。

“怎么了,一脸寂寞的。”堂本光一刚洗完澡,提着背包准备回家。

“没什么,就是感叹一下小可乐长大了。”堂本刚收回目光叹了口气。

“我倒是觉得翼一直挺成熟的,但在泷泽面前好像就比较闹腾。”

“你在我面前也很闹腾。”

“我哪闹腾了?我觉得我可老实了。”

“算了,在一起时间太久了,你现在做什么我都不觉得意外了。”

“噢……估计泷泽也不觉得翼闹腾。”

堂本刚给堂本光一翻了个白眼,心想你这不是废话吗,看泷泽那一脸的宠溺还不明白吗。

“哎,我觉得吧,撇开个人风格,我们和他们还挺像的。”光一无视刚的白眼继续说。

“是啊。”堂本刚点点头。




kinki kids,双堂本的相遇是多么难得。

泷与翼,同天入社又一起出道的概率又是多少呢。

年少时奇迹般的相遇,成年后的相互扶持与不离不弃。长达十几年的羁绊甚至比家人还要亲密,而且在未来,两人的命运还要继续纠缠。

我的solo里没有你,但是你一直在身后支持我。

在自己一个人的日子里我也不怕,我坚信有一天我们会再站在一起。

这大概是双人团的幸运。

仅属于自己一人的命运的双子星,我亲爱的相方。

评论(8)

热度(1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