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大鲤鱼

万花筒(sho篇)

樱井翔刚进乐屋,就发现坐在沙发上休息相叶雅纪看着手机面带笑意,似乎很开心的样子。


“早啊。”樱井翔放下背包,对着梳妆镜整理自己的头发,等着一会儿上节目,“看什么笑的这么开心?”

“早啊翔,”相叶抬起头,大大的眼睛满满的喜悦,“昨晚翼君的广播有提到我哦,他说我的温柔全杰尼斯可排前5呢。”


“这样啊……不过确实是。”


樱井点头表示同意,相叶看到团员的认同,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虽然交往不多但是翼君一直记得我,真是怪不好意思的。”相叶雅纪私底下是个特别感性的人,总是被别人感动,也总会很认真的回应他人。

本想跑跑火车就把话题略过的樱井翔听他这么一说,不由得对这个话题感兴趣了起来:“剩下的四个人是谁?”

“东山桑,中居桑,松岗桑,和maru。”相叶放下手机,伸出手认真数了起来。


“没了?”

“加我五个啊。”


“不会吧,没有泷泽?”樱井翔托着腮帮思索着是不是哪里不对。

相叶经樱井一提,也觉得是不是哪里不对,“对啊,怎么没有takki。”


“当然没有了。”二宫和也推门进来,将鸭舌帽脱下,自然而然的加入了两人的话题,“翼君提到的5个人对所有人都很温柔,但是takki不是。”


相叶不服气:“takki对我就很温柔啊,对nino也很好吧?”

二宫打开3DSLL坐在沙发上看着小屏幕打起了游戏,他对这个话题显然不是太感兴趣,“对sho酱就不是吧。”


“说什么呢……在JR时期takki对大家都很好嘛。”相叶刚想反驳竹马,却发现对方说的是实话,略显尴尬的硬将话题转向另一个方向。

二宫连头都不想抬,手指连打按键:“扯吧你,那时候能被takki温柔对待的就翼君,山p,你,润……嗯,还有谁来着,哎呀记不起了。对我顶多算好,不能算温柔吧,但是相叶你不一样。”


就连樱井翔自己在经二宫提醒后才反应过来,原来泷泽秀明不是对任何人都温柔。那么究竟是为什么,他会觉得泷泽秀明是个温柔的人呢,明明自己都没有被他这么对待过。


“也许是takki对我太好了,所以让我产生了其实他对谁都很好的感觉吗?”相叶思索起来。“可是翔也这么觉得啊。”

“大概是因为翼君吧。”二宫说。



樱井翔恍然大悟。


年幼的时候,樱井翔曾经和今井翼关系好得不得了,虽说算不上如漆似胶,但樱井翔自己认为方面的飞天关系不输于现在的泷翼。


和翼一起拍的大头贴多的填满了整个铁盒,温暖的时光被尘封在老家的橱柜里。那个肤色黑黑的,眼睛大大的猫样少年,眼神清澈,人前有些害羞,性格单纯,喜欢恶作剧。当年的少年还不会跑火车,节目上提不起兴致,甚至是有些消极怠工,却屡屡被提溜到镜头面前,除了他自己的努力外,那个jr的领头人暗地里也做了不少,那是多少人羡慕不来的。


樱井翔永远记得,运动会上泷泽秀明的隔空亲吻的动作把今井翼吓了一跳,镜头移开后,翼黝黑的皮肤上浮着一层清晰可见的粉红色,泷泽秀明唇上的笑意得意而霸道。

泷泽秀明暧昧中又带着笃定的眼神,今井翼无可奈何又略带羞涩的表情。


樱井翔那时候就有点火大,总觉得好朋友被人抢了,事后几乎是有点赌气的和今井翼闹起了脾气。

“sho酱你闹什么脾气呢。”今井翼摸不着头脑,完全不知道好朋友怎么就生气了。樱井翔仓鼠脸气呼呼的鼓了起来闷闷的“你什么时候跟他关系那么好了”,今井翼哭笑不得:“泷泽那是在和我开玩笑撒娇呢,他最近压力太大了。sho酱体谅一下嘛。”


刚出道不久,种种问题接踵而至,泷泽压力确实很大。


“那也不该是找你撒娇吧。”樱井翔还是赌气不开心。

今井翼叹了一口气:“sho酱,他和你不一样,没有更多团员可以依赖,他只有我了。”

“那你也没这个责任啊,你难道压力就不大啊。”

“sho酱……”今井眼神追着泷泽秀明的背影飘得很远,“泷泽君,他的位置让他从一开始就没有可以依靠的人,偏偏他又是个不吐苦水的主。作为他的相方,我想如果我能够成为他的避风港,让他撒撒娇,他心理会轻松一些吧……”



樱井翔有点不服气的看着今井翼,虽然不想承认,但这个过去在他身边笑的一脸腼腆的男孩子在他看不到的地方长大了,一直被守护着的翼,现在开始想要守护别人了。其实在电视台相遇的时候就有点感觉了,一直以来省电模式的翼在节目中开始突发性的不节能了。并不是翼突然的自我,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虽然大部分时候翼乐于当人肉背景,但每当泷泽秀明被主持人逼问得说不出话的时候,翼就会不着痕迹的将话头接下。只要他的相方被人欺负,今井翼就会默默的站出来挺他的相方。

“sho酱,我和你不一样。我和泷泽,我们只有彼此了。”

泷泽秀明如此珍惜今井翼,而今井翼也这么在乎泷泽秀明。

啊,真让人烦躁。

樱井翔默默吐槽,心底却很是眼红。

相方这种关系,沉重又甜蜜。


之后每年今井翼的生日,泷泽秀明送出的礼物都会在杰尼斯里造成不小的话题。什么摩托车啦,iphone4啦,还有大家津津乐道的东蛋包场啦。泷泽秀明每年都变着法子轰轰烈烈的告诉全世界他有多喜欢今井翼。

而今井翼的回应对比泷泽就低调很多,ipod扩音器啦,solo期间的探班啦,只有男生的小酒馆聚会啦,低调却又很温暖。但是在大家都不注意的地方,翼也付出了很多,翼会不时做点便当带给泷泽,上节目的时候带着泷泽的照片并为他祈祷,跨年每年都是翼赶去剧场与泷泽团聚,两年的“分居”的结束也是翼努力争取来的。今井翼的温柔,就像他本人一样,不高调,却是泷泽秀明坚定而温暖的港湾。


2014年年底今井翼突如其来的病让人应接不暇,年末FNS为了应援,杰尼斯各家出了一人陪着泷泽秀明一起唱歌应援,作为司仪的樱井翔在台下看着台上有众人伴舞的泷泽秀明,还是那么高傲,却又显得那么寂寞。

跨年前的一个空闲的晚上,樱井翔抽空跑了趟医院,在医院门口碰到了翼的父母,两位老人告诉他翼睡了。樱井翔点点头,走过去发现病房门并没有完全关上,透过缝隙看到了病床上已经熟睡的今井翼和坐在病床边的泷泽秀明。樱井翔正准备开门进去却发现泷泽秀明起身,帮今井翼扯了扯被子,动作很是轻柔,生怕吵醒了今井翼。


樱井想着泷泽也该出来了的时候发现泷泽秀明就这么站着不动了。樱井翔也愣着了,这人怎么回事,这让我怎么进去啊。没办法,樱井只好继续站在门口当柱子。


房间里的泷泽似乎思考着什么,忽然就弯下了腰,在今井翼的额头落下了一个吻——先是额头,泷泽的吻依次落在了今井翼眼角,接着是鼻子,最后是唇。

泷泽的吻,并不绵长,格外的小心。不舍的离开今井翼的唇,泷泽看了看熟睡的翼似乎没有醒来的意思,表情似乎松了一口气。



哎哟不是吧!


眼看泷泽秀明转身就要出门,樱井翔脑子一混乱,拔腿就躲进了隔壁厕所。大约过了5分钟,听到泷泽的脚步声远了,樱井翔才敢从厕所出来。


这件事我还是当做没看到吧。




做好了思想准备,樱井翔才推开病房的门,看到今井翼正坐在病床上。


“翼君,”樱井翔祈祷自己的表情没有露陷。“怎么醒了?”

翼摇了摇头,因为消瘦显得更大的猫眼居然浮着些湿气,这可把樱井翔吓坏了,翼虽然感性但是不会随意落泪。

“怎么了?”樱井翔有点慌了神。

“sho酱……”翼欲言又止,“我……”

“你会好起来的。”显而易见的翼在动摇,樱井拖过一张凳子坐下安慰他。“会没事的,先安心修养吧,con还有泷泽撑着,别担心。”

天塌下来了,泷泽大概都会为你撑着吧。樱井翔心理补充着。

“con有泷泽撑着,但是谁撑着泷泽呢。”翼摇了摇头。

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支撑他啊。

樱井翔很是无奈。



“但是翼君,说了我们五个人都很温柔所以没有排名,这样的他才是最温柔的人啊。”相叶的话把樱井翔拉回现实,樱井在心底点头。

他想起2015年今井翼活蹦乱跳的恢复过来了,7月音乐之日,对于今井翼的回归,泷泽秀明笑的比谁都开心。

你被他这么轰轰烈烈的爱着,他被你如此温柔对待。

樱井翔在台下不由得有点羡慕。


评论(15)

热度(1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