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大鲤鱼

万花筒(山P篇)

这不是翅膀准备生日了嘛,想写点东西。

本来想写傻白甜,结果刚好撞上4T独立于是用p的视角来写了TT。

大概这文以后也会以其他人的视角来写TT。

什么樱井翔啊,龟梨和也啊,堂本光一之类的(?)

手残只能流水账文风,OOC,情节全靠脑补,请不要太介意。

——————————————

“光君果然好帅啊……”

忙着拍摄月九,抽空回实家的山下智久,刚推门就看到自家妹妹的双手捧心花痴着看着电视。不是山下自夸,山下自小就进入杰尼斯,身边都是眉清目秀的男孩子,能让看惯帅哥的莉奈发出这等赞叹的男人发出这等感叹,着实不容易。

“你说谁好帅?”山下放下钥匙,脱下鞋子朝着客厅的电视走去,看看究竟是何方神圣让自己的妹妹如此着迷。

电视中TBS频道正放送着60周末sp节目,40寸的屏幕上映着上世纪末红遍日本的drama。男主人公黑泽光流着泪凝望着女主人公,楚楚可怜,少年容颜独有的模糊性别的美穿越时光给予观众心脏一记有力的冲击。

片段很短,少年和老师的故事止于图书馆的禁忌之夜,节目便开始播放其他电视剧的介绍了。

“哥你回来了啊,我说的是泷泽君啊!”莉奈扭过头看着自己哥哥,一脸的兴奋,“即使过了这么多年,泷泽君还是那么帅啊!”

山下耸耸肩膀表示同意,这可是全日本都认同的世纪末最后的美少年,哪怕在杰尼斯事务所里,这位前辈的颜值也是公认的前列。莉奈抱着沙发上的方枕眼神放空,显然还没从刚才的节目中抽身出来,自顾自的喃道:“能被泷泽君宠爱的人是怎么样的啊…”

其实泷泽秀明喜欢的人真不多。

山下智久坐在莉奈身边,对妹妹的话开始思索起来。

喜欢的前辈可能相对比较少,大多情况泷泽都是尊敬而不是喜欢。泷泽虽然习惯性的照顾后辈,但是同个事务所里他喜欢的还真的是用两只手就能数出来,自己有幸的还是那其中之一。

但是哪怕是自己,也只是在意和喜欢的范畴,如果说到宠爱,泷泽秀明宠爱的人……山下智久想了想,恐怕只有一个人,他的相方,今井翼。

全杰尼斯都知道泷泽秀明特别宠爱今井翼,而且还是溢于言表的那种。

“哥啊,”莉奈扭头看山下智久,“泷泽桑现在有女朋友没有?”

“不是很清楚呢,我也有段时间没和他联络了。”山下摇摇头。

妹妹叹了口气,表示遗憾:“这么好看的男人还没有女朋友太浪费了。”

他没有女朋友,但是他有相方啊。

山下智久在心里默默回应妹妹。

记得遥远的Jr时期,泷泽秀明作为leader大部分时间都是一碗水端平,如果出现工作不认真的情况,泷泽都会严厉的训斥,不会对谁特别偏袒。

除了山下自己和今井翼。

还是有点不同。

对自己,泷泽总是用着看孩子的眼神,有点笨蛋父母的意思。

对今井翼,这位著名的省电系前辈,虽然镜头前看不出,只要是和泷泽一起的节目,今井翼兴致不高的时候泷泽会卖萌掩护他的省电mode,还会找机会让他省电上镜;今井翼在节目上恶作剧的时候,泷泽也只是笑笑就默许了;今井翼正常状态的时候,泷泽会抛话题让他说话。这些事放在当下,已经成为组合的情况下,或许并不稀奇。但是在JR时期,那个谁都想拼命展现自己的时期,哪怕他们还在冷战阶段,泷泽作为leader对今井翼的偏爱简直不可思议。

到了后来的出道,泷泽秀明选择今井翼作为拍档一起出道让许多人都不解。最初的几年,组合的成绩并不好,两人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潮。

而山下自己也不好过,NewS的突然成军,悲喜交加的同时是手忙脚乱,自顾不暇的情况下真的抽不出精力去关注身边的事。

只有在跨年的时候,作为后辈的自己才有时间去过泷泽和今井的乐屋拜访两位前辈。

推门看到今井略显疲惫的睡在沙发上,泷泽在一边看杂志,眼神却一直黏在睡觉的相方身上。泷泽看向今井的眼神坚定而温柔,那种温暖的感觉恍惚间让山下想到了生田斗真。

看到山下来了,泷泽伸出手指在唇边比了个安静的手势,站起来示意他出去再聊。泷泽和山下走出乐屋站在走道上看着JR们忙的奔跑,山下犹豫再三还是开口,他问泷泽,有没有后悔和今井翼一起出道。

山下智久至今都还记得泷泽秀明的回应。

这是个过了10年仍然没有改变的答案。

“我从不后悔和翼一起出道。”

泷泽秀明几乎是即答,没有丝毫的犹豫。真诚的脸上也找不出说谎的痕迹。“哪怕现在看来,和翼一起出道不是最优解,但是只有翼……山p,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想象不到我身边没有他。”

那时候山下还对泷泽的答案有些疑问,结果这个身体力行的前辈将他的言语用行动在未来的日子表现得淋漓尽致。

两人风风雨雨走了十年,今井翼从少女翼变成了西班牙翼,泷泽秀明始终自满的说我的相方怎么都好看,他都喜欢。两人solo相互串场,solo不串场不能一起出现的时候就想办法的时候就想办法自带相方。

十周年的con,那时候山下智久作为嘉宾演出,看着两位前辈在前面舞动着,生田斗真在舞台下坐着,一切那么陌生又那么熟悉。舞台上的人还是那几个人,山下自己已经脱团变成自己一个,而今井翼身边还是站着泷泽秀明。

2014年年底,泷泽一个人苦苦支撑两人的con,山下问他为什么要坚持开con,他比任何人都坚定,翼一定会回到他身边。

2015年,泷泽秀明还是和今井翼在一起。

为什么非你不可?

我也不知道。

只有你,是我从小到大的陪伴。

只有你,是我养成多年的默契。

只有你,即使是冷战,也会把最纯真的一面展现给我。

你大概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分割一部分了。

我要怎么和自己作对说我不喜欢你。

评论(4)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